EOS充值

MYKEY用户的交易,通过MYKEY服务端的Postman账户(携带用户签名)上链, 用户的充值是内部交易,在区块链浏览器上会显示在交易详情中。

下面会介绍如何从程序端识别合约充值:

交易所识别

推荐使用官方的工具history-tool, 将交易中所有的action trace存储到数据库中。从而不需要区分普通交易和合约交易,统一处理。

对比mongo插件,history-tool效率更高,支持PostgreSQL/RocksDB。

编译安装步骤(fill-pg为例)

  1. 代码: https://github.com/EOSIO/history-tools 注意: 当前版本(0.2.0)会写一些数据量很大但是我们又不需要的表(action_trace_authorization和action_trace_auth_sequence),由于没有配置,所以只能在编译前修改源码,注释掉往这2个表的写入(可以减少一半以上数据量) https://github.com/EOSIO/history-tools/blob/4859e331588676b5c45ef0b393ce9cdf72375b13/src/fill_pg_plugin.cpp#L777-L782

  2. 编译: 参考https://eosio.github.io/history-tools/build-ubuntu-1804.html. 注意编译比较慢, 尽量8核16G内存

  3. 运行环境缺少.so 编译完成后把fill-pg复制到需要运行的环境,如果启动报缺少.so, 运行lddfill−pglddfill-pg查看缺少什么

  4. 启动: 第一次启动需要参数--fpg-create 创建数据库和表结构

  5. pg维护(数据清理) action_trace表的数据量很大,按500aps算,一天超过4000万数据。因此需要根据block_num对action_trace表做partition,清理历史数据的时候drop掉最老的partition.

在action_trace表中,按照block_num顺序处理,act_account中过滤出关注的token,识别出目标地址是交易所充值地址的action。

由于存在微分叉,当block_num低于不可逆块时,才可以判定交易成功。(pg会修复微分叉的交易)

DAPP识别

history-tool部署维护较重,DAPP方建议使用dfuse的graphql接口来查询/监听交易action。https://docs.dfuse.io/reference/eosio/graphql/

如果已有交易id,可以使用/v0/search/transactions来获取交易中所有的action和其他交易详情。

MYKEY转账举例

比如账号 mykeyhulu511 转 nowwearegoin 0.2826 EOS,交易ID为:https://eosq.app/tx/ad0e029edf6c8e3ae84b586f36737170fc27c5d995f1564422112050464b48cc

识别出转账交易,从中提取出data就行:

Last updated